[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机扫码自主购物结账 无人便利店现身泉州市区

2017-10-21 08:10: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人便利店现身泉州市区

自主购物结账 无人商超引热议

早报讯(记者 李波玲)手机扫码开门、自主选购商品、自助结账出门……近期无人便利店相继现身泉州市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及尝鲜,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一些网友提出了心里的疑问,一些网友则以轻松的语气调侃这项新兴事物。

无人超市是发展趋势

进无人超市拿东西不付账会怎样?据悉,无人便利店的结算区有一道最关键的防线,店内的每件商品都已被系统登记,当顾客走进结算区,屏幕会显示“商品正在支付中”,如果有某一件商品没有完成支付,顾客便无法完成扫码离开。于是,有网友调侃,万一在选购时手机突然没电,是不是就出不来了?在早报官微评论区里,这条评论的点赞率居高不下。

“这确实很有趣,但是我觉得网友也许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泉州某大型商超相关负责人周先生也时刻关注无人商超的进展,他说,现在有些传统超市、卖场前台会提供充电设施,更何况无人商超?“设计者必定会把这个问题考虑进去的。”

周先生还指出,无人商超里有应急装置,也会有无死角监控,想动歪心思没门。“这是一个发展趋势,顺应时代潮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