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交警部门推出5项便民举措 处理违法可现场缴费

2017-10-21 08:17: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交警支队推出多项举措方便市民

交警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

在车行可申领临时牌 处理违法不用跑多趟

本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陈志刚 文/图)“车辆临时号牌可在经授权的4S店申领!” 作为便民举措之一,近日,省交警总队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互联网交通管理业务工作规范(试行)〉有关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推行委托汽车销售单位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简称临时号牌)工作。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窗口推出了5项便民利民措施,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时不用再跑多趟。

车行可核发临时号牌

据警方介绍,以往市民买了新车,需到注册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如需申请临时号牌,则由车管所核发。新规出台后,经警方授权的汽车销售单位即可接受车主委托,直接核发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可当场制作,立等可取。

据了解,核发的临时号牌种类分为辖区内和跨辖区临时号牌。跨辖区临时号牌最多只能核发1次,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日;辖区内临时号牌最多只能核发2次,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7日。同一辆车核发临时号牌次数不得超过2次。跨辖区临时号牌行驶区域仅限福建省境内。

据介绍,申请受托核发临时号牌的汽车销售单位,必须具备相关条件:必须是独立的法人,具备汽车销售资质,有固定的销售门店,汽车销量稳定,信誉良好,且最近3个月的汽车销量不低于50辆;经设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培训的临时号牌核发工作人员2人;具备供办理核发临时号牌的办公场所,配备互联网计算机、证件专用打印机、高拍仪、复印机、存放空白临时号牌的保险柜和存放机动车档案资料的专用文件柜及场地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汽车销售单位应当在支队授权范围内,为本单位已销售的,需申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汽车,或未销售的,需在汽车销售单位间调货的汽车核发临时号牌。

如果出现不按规定建立临时号牌核发档案、不按规定审核和收存凭证证明、由非经车管所培训人员核发临时号牌等违规情形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暂停其核发临时号牌业务,待整改完毕后方可继续核发临时号牌;出现2次以上(含2次)上述情形,直接取消其核发临时号牌资格。如出现更为严重的以单机版打印临时号牌、套打临时号牌或核发虚假临时号牌、以核发临时号牌名义违规收费、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或获得临时号牌等违规情形的,直接取消临时号牌发放资格,3年后才可再次申请受托核发临时号牌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