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虎邱推行“茶庄园+”发展模式 金秋格桑花如画引客纷纷来

2017-10-21 15:2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庄园里,格桑花如画,远处风电叶片摇动,游客络绎而至。刘益清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本网记者 颜财斌)

群峰为屏列嶂开,风车作扇赛蓬莱。

金秋十月,正当全国上下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位于中国茶都、铁观音之乡安溪虎邱镇双格村仙脚印山的格桑花,开得一片鲜艳,淡红、纯白、青紫,各色花瓣,汇成一片花的海、花的浪!

格桑花是雪域高原之花,在秋天的西藏,遍地开放,十分常见,被誉为藏文化寓意幸福吉祥的植物象征。“只许云天分野艳,不同梅李竞香尘。”这是诗人笔下描写格桑花的名句,清丽、纯净、脱俗,仿佛开在云端的飘逸仙子。

10月21日,这是十九大胜利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虎邱镇双格村仙脚印山上的高建发茶庄园,穿插种植于茶畦间的格桑花,迎风绽放,枝枝朵朵交织重叠,宛如缤纷绚烂的雪浪,十分引人眼球,引得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茶庄园主人高碰来告诉记者,这个茶庄园占地1000多亩,是华虹茶叶公司响应安溪县委、县政府决策,学习借鉴法国葡萄酒庄园做法,从2011年至今,先后投资1亿多元,兴建的一个以茶为主、兼具文化、旅游、休假、文艺创作、培训功能的综合性茶文化旅游平台,2015年正式建成,对外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