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书画小品大赛月底截稿 已收参赛作品2千多件

2017-10-22 08:2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智勇)昨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组委会获悉,此次大赛征稿将于本月底结束,截至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海外作者的投稿作品2000多件。

此次活动是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将于今年12月举办,由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承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自今年9月中旬启动以来,在《中国书画报》《书法报》《美术报》《书法导报》及泉州网、泉州文艺网等权威媒体和专业网络平台发布征稿启事,并通过信件定向联系广大书画工作者。经过一个多月的作品征集,组委会已收到全国各地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和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海外作者的来稿2000多件,目前正在对所有来稿进行统计录入归档。本月底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聘请中国美协、中国书协评委和国内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负责评审工作。为确保评审结果的公正性,评审阶段还将邀请新闻媒体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为奖励优秀参赛者,鼓励创作新作品和好作品,本次大赛书画作品共设193个获奖、入展、入选名额,总奖金25万元,其中金奖作品3件,每件奖金2万元。

据悉,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举办地常设在我市,是一项常规性的专业书画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2009中国海西书法篆刻大展赛,2011年第二届、2013年第三届中国海西书画大展赛,2015年第四届中国海丝书法大展赛等活动,受到海内外书画爱好者和专业书画组织的关注和好评,并已成为书画爱好者学习、交流的优秀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