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石湖草屿:四名青年海钓被困 多方合力紧急救援

2017-10-23 08:12:00 兰良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3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10月22日中午12点半左右,高某、林某、黄某、李某四名青年在石湖草屿上进行海钓时,被涨潮的海水围困。蚶江边防派出所边防官兵、石狮海事处、石渔村干部与蚶江镇游泳协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全力救援,将四名被困遇险青年成功救上岸。

“当时正值涨潮期,海面上风大浪急,十分危险。四名海钓青年因不熟悉当地海况,被困在岛屿上。由于风大浪高,救援船只无法靠近岛屿。”据参与救援的石渔村干部、蚶江镇游泳协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郭永富介绍,这四名海钓者遇险后及时报警求助,接到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石湖草屿海边了解情况。蚶江边防派出所边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急忙配合石狮海事处与当地蚶江镇游泳协会党员志愿者进行紧急救援。

救援过程中,因海面风急浪高,施救工作一度受阻。关键时刻,蚶江镇游泳协会人员组织了一艘汽艇进行施救。与此同时,郭永富与郭增逐、陈长钳、郭焕迎、周遵裕、郭梅团等6人冲在前面,他们搭乘汽艇,携带救生绳,冒着大风大浪朝草屿岛驶去,展开营救,留在岸上的其他人员则通过拉绳、现场指挥等进行救援。经过多部门10多人近两个小时的全力救援,当天下午2时40分,四名受困岛屿的海钓人员终于被成功救上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