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南安翔云夫妻俩离盖新房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2017-10-23 08:22:22 黄伟励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入合作社 每人年收入2万左右

翔云夫妻俩离盖新房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正在农场里采摘释迦果的卓鸿林。水果丰收带动收入增长,干起活来特别开心。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文/图)眼下正是秋收时节,南安市翔云镇翔山村村民卓鸿林忙得不可开交。释迦果、火龙果、百香果、香水柠檬……看着漫山遍野的水果成熟,他和老伴的心里甜滋滋的,忙完秋收,他们将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这让他们距离盖新房的心愿又近了一步。

近日,在翔山村一处果园里,一个个释迦果挂满枝头。67岁的卓鸿林皮肤黝黑,戴着一顶草帽熟练地采摘释迦果,再将这些果子一袋袋运到山下。

“6年前,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成立,我就加入了,用家里的土地入股,平时合作社的种植、施肥、拔草、浇水、采摘和管理我都可以干。”卓鸿林笑着说,在合作社,有工资不说,年底还可以分红。

卓鸿林有两个儿子,每到过年,一家11口人都挤在60年前建的古厝里。儿子和儿媳在外地打工,培养下一代读书的负担不小。为了不给儿子施加压力,卓鸿林和老伴努力工作攒钱盖新房。

“我年轻时是水泥工,工资低又赚不了什么钱,现在年纪大了,患有高血压,那份工作干不动了。”卓鸿林说,果园的工作比较轻松,一天下来有100多元的收入,他们夫妻俩一年省吃俭用可以攒下不少钱。

“加入合作社之后,生活越来越好。”卓鸿林说,他和老伴辛苦一辈子,就想盖一座新房子,如今总算有了一个盼头。

除卓鸿林一家外,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解决了周边三四十户的剩余劳动力以及20户贫困户的工作问题。

“他们用田地入股,或者将田租给合作社,实现了收入从无到有的转变。”联美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卓炳连告诉记者,这些人一般是中老年人或者妇女,负责种植和采摘,每人年收入2万元左右。

“通过种植台湾水果,带领翔云农户一起发家致富,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卓炳连说,这几天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加坚定了他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