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访十九大代表陈娟娟: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2017-10-24 07:42:14 郑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访十九大代表陈娟娟

东南网10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在讲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时,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传统文化传承人,我既感到振奋,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十九大代表,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副主任、市高甲戏剧团副团长陈娟娟说。

陈娟娟说,爱国主义和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对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中国人的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文艺工作和文艺工作者寄予厚望。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和弘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并将清官廉吏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搬上舞台。泉州高甲戏剧团也创作了许多表现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情怀和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剧目,这些作品把艺术传承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接地气,语言生动,形式活泼,深受人民群众欢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营造了充满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文化氛围。参与编排演出的党员,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自觉走前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娟娟说,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牢记使命,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仅要传承技艺,更要传承中国文化的魂。

陈娟娟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未来描绘了美好的蓝图,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传承中华文脉,传播艺术价值,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