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捐献眼角膜可助3人看见光明 他们一家感动全城

2017-10-24 08:14: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捐献眼角膜 让光明留在人间●追踪

小琪一家善举感动全城 眼角膜可助三人看见光明

善良的小琪看见路边受伤的小猫小狗都很心疼(家属供图)

晋江18岁少女小琪不幸离世,父母忍痛在器官捐献登记表签下名字,此举让万千泉州市民为之动容。10月22日下午,厦大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住院医师来到晋江,成功对小琪实施眼角膜摘除手术,所取眼角膜将至少帮助3名患者重见光明。这是晋江第6例器官捐赠,也是晋江首例本地户籍居民自愿捐赠器官。

■记者 苏玮杰

家人多等数日 只盼捐献器官

22日13时许,在晋江市医院,小琪的亲属及众多爱心市民静候医生的到来。小琪父亲曾先生坦言,为了能捐出更多器官,家人从19日等到了当天,遗憾的是,小琪的内脏严重受损,无法实现捐赠。当天上午11时30分,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8岁。

“我们都知道活下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医生建议观察几天再做决定,我们只希望她的内脏情况能够好转,这样可以捐赠更多器官。”曾先生说,可惜最后只能捐献眼角膜。

小琪的爷爷曾老伯流着泪表示,出事前一天,孙女的乖巧身影还历历在目,如今却天人永隔,一家人做出捐献小琪器官的决定后,承受了很大压力,“有一些亲戚不理解,表示反对。但是,我们不会改变主意。”曾老伯说,孩子的器官如果能救活其他人,也算是功德一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