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2017-10-24 08:16: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府院互动 共建法治泉州

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政府和省高院联席会议部署及《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深化府院良性互动,23日泉州市召开2017年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

市领导康涛、张永宁、杨晓山、周真平、肖汉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明,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金融风险防控司法保障及执行、生态司法保护、行政机关涉诉等工作情况,并围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研判金融风险防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市长康涛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全市法院系统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大量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级法院一如既往支持政府工作。

康涛强调,府院要在市委领导下,不断加强良性互动,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生态文明理念深植于施政全过程,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生态领域执法体制机制,拓展环境资源保护诉求机制。希望各级法院加大涉生态案件执行力度,强化司法审判指导教育功能,深化环境资源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二要充分运用法律手段,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完善破产处置协调机制,坚决打击逃废债行为。希望各级法院落实“调解优先”原则,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三要拓展府院良性互动内涵,提升法治泉州建设水平。府院双方要进一步拓展互动领域,加强在金融破产案件审理、生态环境保护、破解执行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协调联动,探索片区府院联席会议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沟通协作,形成司法、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强化联合调研、联合培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审判水平。

陈明表示,全市法院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府院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立即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有效提升司法应对保障的能力水平,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