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明年春天登宝盖山 可以逛石窟矿山公园

2017-10-24 08:33:37 康清辉 王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底,计划完成70%工程量;明年3月底,完成整治改造——

明年春天登宝盖山可以逛石窟矿山公园

东南网10月2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王松)作为石狮市第一个石窟矿山公园,宝盖山石窟矿山公园建设项目备受关注。宝盖山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今年底,整个整治工程可完成70%的工程量,到明年3月底,大家就可以看到一个集休闲、观光、健身于一体的石窟矿山公园了。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占地约66亩的石窟公园是由紧挨着的两个深石窟组合在一起的。目前,石窟底部的整体回填已经完毕,环绕石窟的部分休闲亭廊也浇筑了底部结构。

对宝盖山的石窟整治,不只是解决安全隐患的问题。改造后形成的石窟公园,在提升景区绿化的同时,也将为市民休闲观光再添新景点。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综合整治,除了石窟水体能够得到净化外,水体周边还将建设起休闲驿站、林下茶座、游览栈道、园路、亭廊花架等,并进行绿化种植提升。简单说,就是以“海丝”文化及石窟既有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打造一个集景区绿化、休闲观光、健身为一体的石窟矿山公园改造示范区,这也将是石狮市首个石窟矿山公园。

同步推进的还有宝盖山山脚入口处的停车场工程。在完成场地平整到稳定层的铺设这些尤为耗时的前期工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挨着上山道路的景观廊架完成结构施工外,目前,用于停车的车位已经大面积铺好了植草砖。

“车位之间的行车道会铺沥青。”该负责人介绍,因为车位旁还要做绿化,因此会先铺设底层沥青,然后在绿化区补上种植土,绿植完毕再铺设面层沥青。根据目前的进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停车场项目在下个月底基本就可以完工。届时,这个占地22.5亩的生态停车场,将可提供200个车位以供游客停泊,有效缓解景区停车难的问题。

而停车场完工后,此前布设在车场入口旁的直饮点,也将同步把早已到位的直饮机安装上去。届时,市民游客到宝盖山休闲,就会有一个服务更人性化、景色亮点更加纷呈的景区环境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