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党员说话算数群众内心信服 党员承诺事项落实逾60万件

2017-10-25 08:01: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随着东园镇群青村便民服务大厅建成投用,村民办理业务享受“一站式”服务,不用再四处奔走。 (吴宗宝 摄)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欧阳洋

“努力完成岗位工作任务,引进西裤智能化生产系统、自动化设备,员工收入提升15%以上,效率提升15%……”今年年初,泉州开发区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事业部CI中心执行总监胡志军在庄严的党旗下,郑重许下诺言。

车间的改造不仅设备要换代升级,工人的素质以及生产要素的调配效率也得在短期内大幅提升。转型升级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未来发展命运。作为一名党员,胡志军掷地有声:“既然承诺了,就要以身作则,践行诺言,不让承诺书成‘空头支票’!”一颗党员的初心与责任担当,让他“撸起袖子”,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带头经受住各种挑战和考验,助力公司转型升级。

如今,九牧王的西裤生产车间里,机械化生产流水线十分顺畅,智能制造元素遍布生产车间。该公司事业部办公室主任庞柯利对此深有感触,“运用新式吊挂,员工的节奏也跟上来了,产量有很大提升。效率提升了近15%,员工人均月收入从3800元提高到4300元。”按现在的进度,胡志军到年底就能全部兑现承诺。

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建立,不仅让许多非公企业尝到了转型升级的甜头,同时也在农村结出硕果。作为革命老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群青村党支部检验承诺、践诺是否落实到位,就是以是否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为标准。

群青村党支部书记陈振文介绍,近年来,群众对民生项目的建设呼声很高。“村部以前只有一间简陋的办公室,业务办理比较分散,村民经常要四处跑,搞得一头雾水。”村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提振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陈振文带头承诺,在辖区内为村民兴建特色党建综合阵地项目,其中就包括村便民服务大厅。

陈振文带领村干部着力解决资金、场所等问题,推动村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在村民的期盼中,大厅终于顺利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共设农保、民政、计生等8个服务窗口,承办18个业务事项,包括大量日常行政事项受理工作,村民在大厅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泉州市通过“承诺、践诺、评诺”工作的有序开展,呈现出“党员说话算数,群众内心信服”的生动局面,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陈振文笑着告诉记者:“党员通过兑现诺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赢得了民心,也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助力,引领了基层经济社会的发展。”

看点

党员承诺事项 落实逾60万件

今年,市委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八条措施》,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结合起来,提振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福建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弘扬廖俊波同志勤政为民、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形成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去年以来,泉州市共有4.8万名党员在“承诺、践诺、评诺”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有600多名党员干部获得提拔重用。

据统计,全市27.78万名党员重点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等作出了公开承诺,共落实承诺事项62.62万件。1—8月份,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29亿元,同比增长8.2%。(吴宗宝 欧阳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