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小白” 开通预约服务

2017-10-26 07:48: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今年1月,“古城1区”电瓶观光车正式上路,在古城里走街串巷载送市民、游客,因车身蓝白相间、小巧精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白”。运行至今,“小白”总客运量为65.4万人次,切实承担起补充古城公交线网的任务,有效服务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只在古城运营的‘小白’,其车型及‘块状’营运模式在省内为首创,目前已吸引省内部分城市前来取经了。”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7月1日起,西街东段实行分时段交通管制,途经西街的4条公交线路不走西街了,而是由“小白”来替代。“这种车速度不快、稳妥,招手即停,方便老年人出行。”家住市区象峰巷的王奶奶竖起大拇指说,“司机态度好,会照顾我们老人家,等我们坐稳了才开走。”来自杭州的游客陈瑞兴说,乘坐“小白”,慢慢品味着泉州古城的历史文化,感受古城居民的“原生态”生活,很是惬意。

“这边可以停吗?”“可以啊,注意脚下安全。”这是近日记者乘坐“小白”时听到的温馨对话,同车的多位市民也表示,“小白”司机的态度都不错。据了解,“古城1区”的司机大部分为泉州本地人,因为他们更熟悉古城路线,也能用闽南话与乘客交流,而且正式上岗前要接受相应培训。“能为市民带来方便,他们开心,我们也很开心。”司机陈行典说,有些游客会让他帮忙介绍泉州景点、习俗,他也乐此不疲。

目前,服务古城的“小白”共有28辆,主要行驶区域为“北清路以南、涂门街和新门街以北、温陵路以西,约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小街巷”,全程一票制2元/人,实行不定线、不定点、招手即停。“‘小白’身型小,进巷子方便,还很环保,充满一次电可行驶100公里左右。” 陈行典说,支付方式也方便,除了投币、刷卡(公交卡、“小黄人”租赁卡)外,还可使用微信支付。“现在还开通预约服务,可制定个性化路线,实现门对门接驳乘客。”他说。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让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下个月,我市还将投入100辆‘小白’,方便大家出行,在古城的运营范围也将有所扩大。”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黄艺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