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为340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2017-10-26 08:05: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今年为340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让肢残患者生活更自如

装上假肢的患者在康复医师指导下训练

核心提示

“左腿截肢时,我心灰意冷,不敢想象晚年生活会怎样,现在装上假肢行走自如,整个人都精神了。”昨日上午,在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功能训练厅内,64岁的许金钟正在训练行走。和老许一样开心的还有其他进行假肢适配训练的肢残患者。受益于泉州市委、市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程,今年全市有340名残疾人可以免费安装假肢。近日,他们陆续进行取模、适配及行走训练。

□记者 苏勇 通讯员 蔡锦芬 文/图

老人患病截肢 装上假肢告别轮椅

“我坐着轮椅,由家里人推着来这里,当时愁眉苦脸,现在可以自己行走,我很开心。”许金钟说起这半个多月的变化很是感慨,“感谢政府,感谢残联和这里的工作人员!”

老许家住晋江安海前埔村,去年开始,由于高血糖导致左脚脚趾溃烂,左脚掌肿胀。今年年初,他不得不接受了左小腿截肢手术。老许说,截肢后,无法行走,生活不能自理,这让他很不习惯,情绪变得悲观易怒。偶然间,他从报纸上了解到相关部门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的消息,立即向当地残联申请。不久他的申请获得批准。半个多月前,老许来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省假肢公司的医师为他进行了评估和理疗,并取模制作假肢。很快,老许装上了假肢进行步态训练。如今,他已经能自如行走,轮椅拐杖都不需要了。

晋江内坑的彭阿姨今年50岁,其左大腿患纤维肉瘤20多年了,去年,腿肿胀得像篮球一般,无奈只能接受左腿截肢手术。申请救助项目后,她装上了专门定制的髋离断假肢,省下了一万多元的费用。昨日,她正在康复医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尝试行走。彭阿姨说:“装了假肢能够行走,感觉像获得新生一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