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2.18万贫困人口今年年底将全部脱贫

2017-10-26 08:28: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

全市2.18万贫困人口将全部脱贫

德化种植户陈玉该(左)和工人采摘成熟的“香茹蜜”,她带动村里贫困户种植水果“香茹蜜”,开辟脱贫致富之路。 (许华森/摄)

■记者 杜妮娜 陈小芬 通讯员 李宏图

2011年以来,泉州全市累计脱贫16.86万人;到今年年底,目前全市的2.18万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泉州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上统一决策部署,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效。

【报告摘登】

“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摘自《十九大报告》

【数说民生】

泉州脱贫攻坚“加速跑”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目标,泉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展现出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风貌。

“2016年泉州全面启动扶贫攻坚计划,这意味着泉州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有2.18万名贫困人口、107个贫困村亟待脱贫,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市经精准识别的现行市定扶贫标准线下的贫困户将全部脱贫。同时,现有扶贫扶持政策将延续到2020年,对扶贫成效进行巩固提升。

据统计,2011年以来,泉州全市累计脱贫16.86万人,泉州市的扶贫开发主要任务已从解决温饱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