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市民学辨药材

2017-10-26 08:35:4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假药品“上街” 市民学辨药材

市民学习辨别真假药材

昨日,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2017年全市“安全用药月”现场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科学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知识,增强药械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意识。

“三七怎么辨别真假?”“生晒参和西洋参有什么区别?”“市民家里常备的正露丸、双飞人怎么辨别真假?”昨日,食药监局带着真假药品“上街”,教市民辨别药品真假。“通过安全用药月的宣传,能够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有病看医生,用药遵医嘱,自觉抵制夸大药品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畅通社会监督和消费维权渠道。”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国坤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先后开展了7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专项整治行动。今后,还将加强药械飞行检查、跟踪检查,严肃查处掺杂使假、擅自改变生产工艺等违法行为。

目前,在药品使用环节,是否安全合理已经成为影响公众用药安全的重要因素。李国坤表示,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在向患者交付药品时,要按照药品说明书或处方用法,进行用药交代与指导,充分发挥医师和药师在安全用药中的重要作用。针对自我药疗,要大力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不盲目自我服药。购药时咨询药师,选择适合的非处方药,服药前详细阅读药品说明书。

(记者李菁 庄丽祥 通讯员 许义森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