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落幕

2017-10-26 11:29:45 陈诗婷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典礼在晋江举行。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潘贤利)10月24日晚,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典礼在晋江举行。记者从组委会处获悉,大赛共征集到9357件作品,最终,5个组别的30件作品获奖。

大赛以“设计引领,智造融合”为主题,进行时尚服装、运动鞋服、智能产品、家居用品和综合设计五大组别比赛。历时半年的征集评选吸引了106所大陆院校、18所台湾院校以及一批优秀行业设计协会等组团参赛,参赛作品数量比上一届增长50%,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31个国家的作品141件。

从2013年开始,晋江已连续举办四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吸引全球各地的设计团队,参赛的作品近3万个。“今年的大赛更有影响力,更具权威性,更显国际范。”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文贤介绍,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晋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工业设计、科技研发、文化创意产业,为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助力。

据了解,今年共有82件作品入围终评,其中30件作品分获时尚服装、运动鞋服、智能产品、家居用品、综合5个组别的金、银、铜奖,并从金奖作品中选出1件作为大赛特别奖。根据赛制,特别奖得主将获奖金30万元,金、银、铜奖依次获奖金10万元、5万元、3万元。此外,获奖者可凭获奖证书,向晋江申评晋江优秀人才,享受晋江优秀人才的津贴和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入驻晋江市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政策。其中,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易同国、彭滔两位老师带队设计研发的《A-Power》不仅获得了运动鞋服组金奖,还从五大组别的金奖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最高奖特别奖,两人获得30万元奖金。

当天,大赛还举办了“设计未来”高峰论坛,邀请终评专家、两岸设计大咖与参会人员共享设计创新心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