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斩获“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5金

2017-10-26 20:45:2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记者从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于10月23日在杭州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颁发了中国工艺美术行业最具权威奖项——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泉州参展企业荣获“百花杯”金奖5件、银奖2件、铜奖5件、优秀奖4件,获奖总数及金奖数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

据介绍,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展示和销售国家、行业、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和各类手工精品,评审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宣传工艺美术知名品牌、老字号和产业集群,并配套举办大师见面会、行业大师座谈会、企业推荐会,是一次提升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企业知名度,进行跨地区行业交流的有益机会。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共发动9家工艺制品企业参展,送展作品1000多件,其中,精选32件作品参评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按照每个展位4000元的标准补贴参展费用,鼓励企业“走出去”参加展评交流。

本届“百花杯”评选中,泉州市共有16件作品获奖,其中蒋惠民的石雕作品《地藏王菩萨》、张建奎的石雕作品《青石林启》、陈明良的瓷雕作品《道法自然》、黄连福的藤铁作品《破晓》和陈清河的竹藤编漆器作品《福禄生辉》获评“百花杯”金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次参评“百花杯”的安溪县工艺美术企业,20件参评作品中有11件脱颖而出获评奖项,其中金奖2件。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通过组织泉州市工艺美术企业、大师及从业人员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开阔他们的艺术视野,拓展了泉州市工艺美术企业的市场空间,彰显了泉州市在全省工艺美术界‘领头羊’的地位,进一步提高了泉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在全国工艺美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相关负责人说。

附:第18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审泉州获奖名单》

金奖:

蒋惠民《地藏王菩萨》

陈明良《道法自然》

张建奎《青石林启》

黄连福《破晓》

陈清河《福禄生辉》

银奖:

陈世伟《对弈》

叶振民《平凡》

铜奖:

黄春火《鹿》、《祥和》

黄连贵《多彩》

吴美珠《齐头并进》

吴知贤《聚宝盆》

优秀奖:

林德时《众志成诚》

唐艺森《儒》

叶文土《孤芳自赏》

廖振芳《功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