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部署下阶段工作

2017-10-27 07:5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康涛讲话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25日,泉州市召开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入贯彻第六次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泉州市实施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成效,部署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

市长康涛对泉州市全面实施“两纲”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妇女儿童工作者长期以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泉州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没有妇女儿童的全面小康,就谈不上全市的全面小康。”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更强的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全市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紧抓就业创业帮扶、妇女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完善等工作,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二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做到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儿童教育优先发展、特殊儿童群体优先保障,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要坚持依法依规,深入贯彻实施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系列法律法规,推动解决土地权益、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援助等方面问题,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要坚持对标找差,按照“两纲”目标要求,狠抓薄弱指标,着重补缺补漏,同时突出亮点,打造品牌,争创泉州特色,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

康涛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政府主导,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级妇儿工委的职能作用,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突破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协同协作,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及乡镇(街道)妇联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持续加强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护卫春蕾”等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开创泉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副市长周真平参加会议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教育局、市卫计委、晋江市政府等围绕儿童教育、提升妇女健康服务水平、妇联改革、妇幼健康保障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