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街头温馨一幕: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敬礼致谢

2017-10-27 08:24: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街头温馨一幕:一老人拄拐走在斑马线上,一公交车准备右转——

司机停车让行 老人敬礼致谢

斑马线上的老人向司机敬礼致谢

近日,一段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引起不少网友转发并评论,视频中一位公交司机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老人,老人敬礼表示感谢。不少网友评论,公交司机遵守交规,老人非常有爱。昨日,记者来到石狮市公交公司,找到当事司机宋健利师傅,了解到当时的详细情况。

视频 老人欲过斑马线 公交车停车礼让

昨日,在石狮市公交公司的后台监控中,记者看到了当时发生的情况。10月20日17点13分45秒左右,一辆公交车行驶到一个路口准备右转,由于右转车道不需要等红绿灯,公交车可以直接通行。此时,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走在斑马线上,几辆小汽车和摩托车行驶过去后,老人看到后面又有辆公交车,犹豫着不敢向前。公交车司机仿佛明白了老人的顾虑,随即在斑马线前停车,挥手让老人先过。老人拄着拐杖,行走缓慢,走了几步之后,老人将右手的拐杖换到左手,举手向司机敬礼。敬礼之后,老人加快脚步,向前走去。

这段视频在网上被不少网友转发,很多人称赞这位老人素质高,为他点赞。市民陈小姐说,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秒钟,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司机和老人的举动都非常有爱,令人感动。

司机 感谢市民的理解 相互礼让共倡文明

记者见到了当事司机宋健利,他是石狮5路公交车的司机。“这位老人的举动让我太感动了,为他点赞。”回想起当时的一幕,他还是非常激动。

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返程往石狮长途汽车站方向走,途经鸳鸯池大门红绿灯口时,“车辆准备右拐进振兴路,有一位老人已颤巍巍地走到斑马线中间了。”他说,老人当时走得比较慢,看到公交车朝他驶来,老人似乎有点担心,不知该停下还是继续往前走。“看到老人的情况,我就先停车,挥手让他放心先过。”宋师傅说,没想到,老人走了几步之后,给他敬礼致意。记者了解到,宋师傅已在石狮市公交公司工作了十来年,他一直遵守礼让行人的规定。

在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事发的石狮八七路与振兴路的交叉路口。记者将监控视频给周边的商店看看,希望能够找到这位老人,但商家均表示不认识。“看这个老人行走的方向,很有可能是去鸳鸯池公园散步,你可以去看看。”一名商家给记者提供了线索。记者随后到鸳鸯池公园询问了几名老人,他们表示,这个老人有点面熟,也有来公园散步,就是不知道是哪里人。记者联系附近的两个社区居委会,也均找不到这位老人。

“如果能找到这位老人,我想给他回敬个礼,表达我的敬意。”宋师傅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