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骰子声砸墙声呵斥声 深夜噪声扰人引纠纷

2017-10-27 08:5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骰子声砸墙声教训孩子的呵斥声

深夜噪声不绝于耳 市区2天3起报警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骰子声、砸墙声、教训孩子的呵斥声……夜深休息时,还有比被噪声打扰更让人恼火的吗?

近日,溪美派出所就处理好几起引因为噪音引发的纠纷,都得还带着“火气”。

场景一:骰子惊醒六旬阿伯

时间:10月23日凌晨2时10分许地点:溪美街道双塘路某烧烤店虽已凌晨,某烧烤店仍然是一幅热闹景象:几桌客人正兴奋的划着拳、摇着骰子,老板和服务员也是忙得热火朝天。

居住在烧烤店楼上的李某可开心不起来,按照往常的习惯,已60多岁的他应早已入睡,可当天楼下食客的骰子声,却让他无法入眠。实在忍受不了,李某跑到楼下理论。

可能因为生意忙,烧烤店老板黄某也没太在意,回了句客人要玩骰子我有什么办法,之后就不再搭理李某。

看到跟老板沟通无效,李某就干脆坐到食客旁边,跟食客讲起道理,希望他们能将声音降下来。李某对着食客们一通说,食客没觉得怎么样,黄某就坐不住了,觉得李某影响他生意,于是就跟李某争吵起来。

气盛之下,李某向溪美派出所报警称,“楼下烧烤店噪音太大引起纠纷了”!而黄某也向溪美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在他的店里闹事”。

接警后,溪美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及时将争吵两人分开。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行为过激的双方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劝诫黄某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做生意是没错,可噪音扰民影响他人休息就不对”。

经过民警一番耐心调解,黄某当场收拾客人的骰子,并表示不再影响周边群众休息,双方这才互相致歉握手言和。

场景二:深夜教育孩子招来警察

时间:10月23日23时10分许地点:溪美街道某小区

23日23时10分,李某心里憋着火,上五年级的儿子的作业进度缓慢,期间喝水、上厕所、做错题、发呆,可谓是花样百出。

看着夜已经深了,儿子还无心做作业,李某的情绪也崩溃了。“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么简单你不会做?”“刚教你了,还错。”深夜里,李某的愤怒的呵斥声,显得格外响亮、刺耳。

附近的邻居被这样的呵斥惊醒,但又不好意思上门制止,就报警。

直到溪美派出所民警上门,李女士才发觉自己被儿子气得有些失态,打扰邻居休息了。

场景三:凌晨装修敲墙被误为小偷

时间:10月24日凌晨2时30分地点:长安街某沿街小区

“咚咚咚”,熟睡中,黄先生被一连串的巨响吵醒。

“有贼在砸门?”黄先生赶紧起身,拿着手电筒检查屋内外,并没发现异常,噪音来自楼下。

巨响接连传来,躺回床上的黄先生哪里睡得着。楼下的二楼店面,工人正加班加点装修。黄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溪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五六名工人光着膀子,有的砸墙、有的抹水泥,在店面忙得不可开交。

据这些工人们介绍,店面装修的工作需要他们几个人分工配合才行,但平时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时间很难凑到一起,所以就选择在深夜赶工。

经过民警的劝说,几名工人也表示愿意停工,在白天正常上班时间开工。这下黄先生才安心地回到床上睡觉。

【小贴士】遭遇噪音怎么办?

如是工业生产、商业经营设备噪音可找市环保局,投诉电话:0595-86372801或12369;工地噪音可找行政执法局,投诉电话:86359868;住宅装修、广场舞等噪音可找公安局,投诉电话1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