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设置16大项139小项

2017-10-27 08:58:50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幼儿组的网球舞表演。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在激昂的音乐声伴奏下,国旗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队伍以及26个乡镇(街道)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26日,南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举行。

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黄永俊、洪顺昌、张桂森、吴跃达、吴忠溪、李岩华、陈华明等参加开幕式。

市委书记王春金宣布南安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市长林荣忠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南安始终紧循体育发展新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身心的需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持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全民运动,大力开展体育活动,精心打造体育品牌,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今年全运会上,南安输送的体育健儿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能,书写了爱拼敢赢、能拼善赢的南安体育精神,取得了7金、2银、4铜的骄人成绩,不仅创造了南安历史之最,更为福建省体育代表团作出突出贡献,得到了省体育局发文表彰以及泉州市市长康涛批示肯定。

林荣忠表示,本届市运会会聚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体育能手、运动健将,大家必将展开一场场精彩的角逐。这既是对南安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全市团结进取、蓬勃向上、顽强拼搏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广大干部群众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的一次集中体现。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团结友谊,赛出精神风貌,共同努力把这次运动会办成团结鼓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展演。幼儿组的网球舞表演、少年组的啦啦操表演和武术表演、青年组的排舞表演、中年组的广场舞表演、老年组的太极拳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诠释了南安“科学健身、享受健康、共创文明”的全民健身理念。

据悉,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南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比赛共设置16大项139小项,除雪峰开发区外,全市26个乡镇(街道)分别组建代表团参加。其中,部分项目已于8月9日提前开赛,目前12大项比赛已完成,决出金、银、铜牌共325枚。27日开始进行田径赛,羽毛球、网球、拔河这3大项比赛将于11月1日前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