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信号灯杆撤左转待行提示牌 增加路名牌

2017-10-27 11:23: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提醒:地面施划左转待行标线 可根据信号灯进去待行区

早报讯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赵美媛)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方便驾驶人,特别是外地驾驶人在泉州市区的出行,目前,泉州交警开始在市区的主要路口增设路名牌,目的是为了提示驾驶人,过了红绿灯路口后进入的是哪条道路,方便驾驶人进一步确定当前位置及行驶方向。为了给驾驶人的提示更加直接,路名牌设置在红绿灯灯杆上。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市区全面铺开。

交警介绍,由于信号灯杆上不宜设置过多的标志牌,并且考虑到过多的提示信息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影响行车安全。所以交警部门决定撤掉左转待行提示牌。因为左转待行提示牌是几年前市区刚刚设置左转待行区时,担心驾驶人不懂得使用待行区,才额外增加的提示牌。经过几年的使用,绝大部分驾驶人能借助地面上的标线,完成左转或直行待行。当前,不少城市已取消这类提示牌。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行驶至路口时,如果地面施划了左转或直行待行标线的,就可根据信号灯的指示进行左转或直行待行。当左转或直行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或直行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或直行车辆,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左转或直行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

相关新闻

晋江市区6路口抓拍违停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蔡长江 郭小梅)司机朋友注意了,晋江万达广场路口、宝龙城市广场路口等6个路口已投用电子违停抓拍系统,24小时不间断抓拍,违者处罚款150元、记3分,这是昨日晋江交警部门向记者介绍的。

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晋江交警部门在市区陆续投用电子违停抓拍系统。首批建设13个,其中6个已于前日投入使用,分布在万达广场路口(金街路口)、宝龙城市广场路口(世纪大道一侧)、世纪大道游泳池灯控路口(体育馆西大门)、融丰灯控路口(崇德路口)、阳光灯口路口(和平路一侧)、金溪灯控路口(和平路一侧);余下位于机场路口等地的7个抓拍系统也将陆续投入使用。同时,第二批建设的有12个抓拍系统,目前也在抓紧建设中。

为方便市民乘车,电子违停抓拍启用后,车辆仍可在这些路段即停即走,但若逗留,将被抓拍系统自动识别为违法停车。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抓拍、自动识别,自动拍照取证,形成证据数据上传。交警部门提醒,被电子违停抓拍系统抓拍的车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罚款150元、记3分;交警部门不再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将以短信的形式告知车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