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多路段集中整治大功率摩托车飙车行为

2017-10-27 14:24:39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针对泉州市区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近段时间以来,泉州市丰泽交警大队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各中队对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出没时间和路段的规律进行摸排,提前调配警力部署,依托“逢六逢九”、“夜查”等统一行动,合理安排前哨点、策应点、拦截点,适时在泉州市区清源山齐云路、刺桐路、坪山路等路段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24辆。

在泉州市区津淮街美食街口,一辆摩托车被正在执勤的交警拦下,经检查,该摩托车属于大功率摩托车,没有任何手续证件,是禁止上路行驶的。驾驶者郭某未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且经系统查询,该车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郭某的行为属于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郭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罚款2000元;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面临罚款300元,15天以下的拘留并扣留车辆。

据介绍,大功率摩托车速度快,遇突发情况难以立即刹住,易造成翻车,部分驾驶人还在道路上随意飙车、曲线行驶、突然猛拐、相互追逐,严重妨碍人车的正常通行,扰乱交通秩序,加大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尤其是酒后飙车,驾驶员反应能力、采取措施能力、对后果的预知能力都降低,存在更为严重的安全问题。此外,多数飙车者没有经过特殊的驾驶培训,还有的未获得驾驶证,而飙车者往往只追求速度的快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轻伤、重伤或直接死亡。

交警部门提醒,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未取得驾驶证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