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构建文明新风尚 泉州公交公司发倡议争做敬老好司机

2017-10-28 07:55: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王阿蓉)连日来,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为主题的一系列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公交尊老敬老文明新风尚。

昨日上午,公交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中心市区工人文化宫、福医大附属二院、关帝庙、青少年宫等人流集中的公交首末站、中途站,走上站点、走进车厢,引导和服务老人出行,倡导为老人让座,搀扶老年人过马路、上下车,以实际行动争做尊老敬老的文明使者。

此外,公交公司还向全体公交司机发出倡议书,争做尊老敬老好司机:一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头倡导和践行文明出行与礼让,做到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行人(特别是老年人)。二是模范执行服务规范,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做到有序进站、文明服务,对老年人要特别做到上车有迎声、问询有答声、下车有送声的温馨服务。三是做好“三个一服务口诀”,即:扶一扶,老人上车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要搀扶一把;让一让,老人上车后提醒车内乘客为老人让座;等一等,等老人坐稳扶好后再将车驶离站台,等老人安全下车后再关门起步,确保为老年乘客提供安全、舒适、方便的出行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