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百余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齐聚 进行展示活动

2017-10-28 08:05: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阳光心态 夕阳风采

老人们带来的太极系列节目在东湖公园上演(陈英杰 摄)

早报讯(记者郭晓冰 通讯员路遥)10月26日下午,百余名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齐聚市区东湖公园,开展“筑梦刺桐城 献礼十九大”的百人太极展示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共同承办,这也是泉州市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市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太极活动组携手市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与活动。百余名老人身着统一服饰,《太极扇》《太极串烧》《少年太极》和《太极24式》等太极系列节目一一上演。

《太极扇》表演中,50名老人舞动红扇,白衣红扇格外亮眼;《太极串烧》由刀、枪、棍、棒、拳等太极功夫形式串烧起来,老人们在《祝福祖国》的音乐声中上演龙腾虎跃,引得经过的游客和健身者们不断喝彩叫好;百双拳头凝神静气、刷刷作响,《太极24式》表演也让围观者不由惊叹老人们的力道和精气神。

另一边,市老年活动中心“桑榆情”老年志愿队太极组的老师还指导孩子们操练太极拳式,传承伟大的中华武术魂。现场不少带着孩子的爷爷奶奶,也纷纷让自己的宝贝们跟着比画,孩子们有模有样的模仿逗得现场笑声不断。

“筑梦刺桐城 献礼十九大”的百人太极展示活动只是市老年活动中心众多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老年活动中心积极实施改造提升项目,组建、扶持了太极、歌友会、台球、象棋等一批老年兴趣团队及“桑榆情”老年志愿服务专家组,开展走基层、送文化、传非遗等活动,发挥了市老年活动中心阵地功能作用,引领、辐射了周边社区。众多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同志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助力“五个泉州”建设,献礼十九大,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