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女孩患癌同学发动募捐 两天筹集善款超20万

2017-10-28 08:32:54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癌症女孩凯雯,这一路我们陪你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求助,写足了女孩史凯雯的身世、学习与病况。

“我们谁也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祸事会落在这么亲近的人身上。史凯雯,我们都叫她‘大头’。今年6月,她才刚以泉州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的身份走出校园。2017年10月13日,凯雯在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被确诊为结肠癌晚期,癌细胞已经从结肠处扩散到了肝脏部位……”

发起求助的是史凯雯的同学和学长,短短两天,到昨天下午5点半,已被转发2439次,收到捐款9316笔,共筹229357元,有229人为其证实。

这个总是笑意拂面的22岁江西女孩,上周五刚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回家稍作休养后,再次到上海化疗。

凯雯,一起努力,有爱无惧!

一则求助 两天筹集善款超20万

“凯雯同学做事非常认真负责,不管是学习,还是社团活动。”

昨天,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的黄丹琳老师说,史凯雯从大一开始,每年都获得学校或者国家级的奖学金,是班级和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她对人彬彬有礼,总是面带微笑,所有老师对她的印象都非常好。”这样优秀的学生,虽然毕业了,但学校的不少师生都还记得她,因此得知她患病后,大家都一起努力,帮她募集医药费。“2015年,她在话剧《三颗橘子》中担任女主角,该剧获得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金刺猬奖。”

在黄老师的帮助下,海都记者联系上发起募捐的同学刘锐。刘锐跟史凯雯,是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因为都在话剧社,两人关系很好。刘锐说,为了帮助史凯雯渡过难关,她和几个要好的同学、学长一起,发动募捐。没想到,2天就有了20多万爱心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