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校园食安播种计划走进泉州师院 15名学生成“校园食安观察员”

2017-10-28 10:47:47 王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教育体验活动在泉州举办

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晶)10月26日下午,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百千万工程教育体验活动在泉州举行。当天,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的15名学子被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授予“校园食安观察员”证书,并承诺在校园中肩负起食品安全宣导及监督的重任,助力提升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没有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平衡膳食,保持身体健康。”活动现场,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通过几个案例剖析了大学生的饮食习惯,并针对大学生喜欢点外卖的特点,分享了如何通过膳食均衡来维持身体健康。200余名大学生现场学习了食品安全辨别手段,了解营养健康的膳食搭配。

刘彦雯还为大学生们推荐了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官方微信“丰泽食药”,结合公众号中的科普知识,刘彦雯带来了一场互动问答。大三学生陈敏表示:“如今,网络上有太多的食品行业谣言,例如之前盛行的塑料紫菜、棉花肉松等,真假难辨。有了这些靠谱的食安知识公众号,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到最新的食安知识,再也不用担心被谣言所误导。”

与其同时,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食安长廊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不少人驻足观看,还有一些同学还将购买的便当带到了活动中的食安快检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