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湖头17对老年夫妻集体庆金婚 浪漫过重阳

2017-10-29 08:20: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穿情侣装踩街看演出,安溪湖头17对老年夫妻——

集体庆金婚 浪漫过重阳

金婚夫妇接受众人的祝福

核心提示

热情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唐装穿起来、整齐的舞蹈跳起来……昨日上午,安溪湖头镇湖二村上东自然村的湖李大宗祠里一片欢声笑语。上东自然村的钻石婚(结婚60年)、金婚(结婚50年)庆典活动在这里举行,17对老年夫妻打扮一新,穿上红色唐装,佩戴红花,接受大家的祝福。

□记者 吴志明/文 林劲峰/图

腰鼓队簇拥踩街 幸福夫妻受祝福

昨日上午9点,老人们在腰鼓队的簇拥下开始踩街。他们挽着手或互相搀扶着,有的走路,有的骑着儿孙辈为他们准备的三轮车,从上东自然村出发,一路来到湖李大宗祠大膳厅。那里已装饰一新,墙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气球,餐桌上铺着大红布,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老人们各自坐在桌子前,一边拉着家常,一边观看文艺表演。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11点左右,活动迎来了高潮,在《最浪漫的事》的歌声中,两个古装打扮的人出现在台上,一个扮演皇帝,一个扮演丞相,他们为17对老年夫妻颁发证书和礼品,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农村的老人都喜欢看古装戏,既然是庆金婚就要迎合老人的口味,于是我们就想出这一招。”上东自然村老人会会长李鸿雨介绍,村里共有人口15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70多人,昨日到场的有金婚以上夫妻17对,其中白金婚(结婚70年)夫妻3对。“我们希望可以借活动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让全社会都来关心老人、帮助老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