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获准试运行

2017-10-31 07:36: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青 洪柳德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0月23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发文批复同意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投入试运行,成为继晋江陆地港之后第2个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此前10月11日,该中心已通过福建检验检疫局的现场验收。该项目运行后,将为泉州跨境电商业务注入新鲜的血液,增添外贸转型升级的新平台,助力“海丝”先行区建设。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石狮国际快件中心位于石狮市石湖港,一期占地8000平方米,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首期已投入1830万元,建设有国际快件申报大厅、2条“图像处理、自动传输、一机双控、联合布控和分拣设备”的货物查验X光机流水线,以及快件自动分拣等先进的配套设施设备。

项目试运行后,将与厦门国际机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和石湖港区实现全面对接,拓展与美国、欧洲、澳洲、东南亚地区以及中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地的进出口快件业务,并采用海关、国检联合监管模式,快件自动分拣、可靠性高,线体自带的软件系统能满足监管部门EDI信息联网通讯进行远程控制、图像处理、无纸化作业,实现“管得了、把得严、分得准、通得快”的监管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