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商“炫富”新套路:进4S店不买车 与豪车合影晒上网

2017-10-31 08:35: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调查】

多数4S店未见“照骗” 微商“套路”遭调侃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泉州多家高端车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尚未遇见微商到店里“自导自演”却不买车的情况。

“在泉州应该比较少吧?我们没有遇到,也没听说过其他品牌的同行说过。如果有人拿着横幅来拍照,我们一定会询问他们的目的,不会随便同意。”某德国品牌高档车的销售人员吴先生说。

有网友就“玛莎拉蒂横幅”事件调侃微商。网友“还我漂漂拳”表示,天天提车,都是奔驰、玛莎拉蒂,天天提现,动不动几十万、几百万,其实都是套路,大部分人都懂。网友“橙子猫舍”说:“还有假装电视台采访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加入微商的行列。”

【说法】

发假照推销产品 或涉嫌虚假宣传

微商发“照骗”是否违法?记者就此咨询了多位律师。有律师表示,如果微商发图对相关商品或服务进行了间接推销的,存在被认定为属于商业广告行为的可能,也就存在被认定为虚假宣传的可能。

工商部门提醒,购买微商产品时,不要被夸大的宣传所蒙蔽,应该对商品本身真假、好坏进行辨别。购买微商商品,一定要保留聊天记录、转账记录以及要求其开出纸质版的购买凭据,一旦买到假货,可拨打12315维权。

相关链接

微商“炫富照” 淘宝仅售几十元

根据媒体报道,在淘宝上只需花十几元,就能够完美地模仿微商,在朋友圈“炫富”一把。

在一家淘宝店铺的介绍中,炫富有实拍和PS两种制作途径。这家店可以提供豪车照片、苹果手机发货照片、现金照片和奢侈品照等。店家称,将钞票摆成汉字的照片,P图5元一张,真实拍摄15元一个汉字;豪车实拍90元,但是P图只要5元一张,可选择宝马、保时捷、宾利和玛莎拉蒂;微信提现、微信红包转账记录和支付宝转账照片按金额收费,5000元=10元,1万元=20元等。

淘宝上还有一些其他店铺,可以提供修改国际机票信息和朋友圈定位的服务,假装人在国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