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打好三大攻坚战守护碧水蓝天

2017-10-31 08:47: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好三大攻坚战 守护碧水蓝天

泉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西湖为城市添绿

过去五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并持续向好,实现了环保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通过复核验收,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相继获得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生态县(市、区)命名;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全省“四连冠”、总量减排考核全省“三连冠”、流域整治考核全省“五连冠”、环境监察工作考核全省“三连冠”;全市建成11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59个市级以上生态村;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饮用水源地水质均为优……建设生态文明是关乎人类生存发展的“千年大计”,未来,泉州将持续坚定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百姓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记者 罗倩雯 王柏峰 文\图

【数说民生】

回望

大气

2015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8.9%,比2010年提升1.9个百分点,PM10浓度53μg/m3,比2010年下降22.1%;所有县(市、区)空气质量均达到或优于国家二级标准。

“十二五”以来,我市持续深化流域综合整治,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以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晋江、石狮、南安跨境流域三年行动,小流域“赛水质”,山美水库流域生态试点等特色工作为抓手,推动形成“以江促海、江海联动”的良好局面。全市1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晋江干流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水质功能区达标率84.6%。

蓝图

大气、土壤

到2020年,我市所有县(市、区)空气质量平均浓度达二级标准以上的比例达到90%;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耕地土壤环境质量达标率不低于82%,新增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保障率100%。

到2020年,确保全市13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晋江干流水质达标率继续保持100%,近岸海域水质功能区达标率达84%以上,全市12条主要入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