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轻信提升信用卡额度被骗18.19万元 晋江警方追回赃款

2017-10-31 15:45:36 颜财斌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洪领回了18.19万元.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当今社会,不少人使用信用卡来消费、预付款,刷卡多了就想提升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就利用一些人想提额的念头,设下圈套,进行诈骗。10月31日上午,晋江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破获的一起以信用卡透支额度为幌子的诈骗案,并于发布会现场将追回的18.19万元赃款发还受害人。

“客服”来电帮忙提升信用卡额度

7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晋江深沪一服装厂做设计的小洪(女,28岁,晋江人)接到一银行客服来电,对方称可以帮小洪提升信用卡额度,还询问了小洪相关的银行卡信息,称绑定其他银行信用卡能加快提升额度办理速度。“对方说除了加快办理速度还能增加积分。”小洪说,电话很快由客服转由一名自称客服经理的人接听,小洪接下来的一连串“提额”动作则是在该经理的“指导”下完成。

“他(经理)说先帮我提到10万的额度,让我把一个验证码告诉他,后来又说操作不了,说改9万,又让我发了一个验证码。”小洪说,通话中,那位经理还和她拉起了家常,也是在通话中,小洪将自己还有其他两家银行储蓄卡的信息告诉了对方,对方几次操作后回复小洪仍无法完成,称要改为利用网上支付平台帮其提额,同样的小洪又把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告诉了对方。

据不完全统计,小洪前后14次告诉对方验证码。就在对方让小洪稍等便会发提额升级信息给她的时候,小洪等到了却是银行账户的钱被人转走的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