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累计吸引台资逾37亿美元 泉州:台湾创客请你留下来

2017-11-01 07:48:53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记者从泉州台资企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泉州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1567家,各类台资企业在泉州投资总额达到37.62亿美元。

记者注意到,良好的投资环境是许多台企选择泉州的重要因素。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台企亿达家用电器有限公司进驻泉州13年来,主要生产家用电器,目前拿到飞利浦、九阳等50多个知名品牌代工订单,每年出口电器250万台。该公司总经理吴宗翰表示:“这里生产成本低,政府服务好,能及时帮我们协调解决问题。未来我们将深耕泉州,努力创新,并与大品牌开展合作。”

对于泉州良好的投资环境,福建矩闽机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龚俊维同样称赞有加。他认为,泉州的投资环境良好,原材料供应等具有优势,对台企非常有吸引力。福建矩闽机械有限公司由台湾资深机械专家龚信嘉创办,专业生产制鞋机械,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与安踏、特步等多家大陆知名鞋企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是大陆唯一与耐克合作鞋机生产的厂家。

为吸引台企前来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泉州市台办还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和权益保障力度等角度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泉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示范基地和推荐示范团队认定及奖励规定(试行)》等措施的出台,让台企来泉留得下、发展好、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泉州文创、设计等高端服务业加速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台湾的年轻人前来创业。泉州市因势利导,鼓励创建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重点支持晋江洪山文创园、晋江三创园、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初具规模、条件较成熟的各类园区创建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泉州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对形成示范效应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给予奖励。

随着大陆文创产业不断发展,台湾创客有了更多平台施展才华。在位于晋江洪山文创园核心区的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里,越来越多的台湾文创机构、设计师在此落地生根。来自高雄的黄向阳就是其中一员。他表示,蓬勃发展的泉州、福建乃至大陆为他们的创意提供了更多实现的可能。

目前,仅晋江洪山文创园就累计引进台湾设计机构10家,涵盖工业设计、包装设计、时尚设计、空间设计、多媒体设计、品牌策划等多个领域。该文创园还引进了海峡青年创客坊等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孵化一批创业项目,助推晋江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