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5岁女孩出走拒绝透露位置 爷爷奶奶盼你回家

2017-11-01 08:07:09 苏桐轩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雪芹,爷爷奶奶这12天都盼你回家

东南网1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请大家帮我找找孙女吧!”10月31日,市民周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称15岁的孙女周雪芹不知去向12天,在泉州市第十五中学上初三。10月20日晚上,其孙女没有去上晚自习。眼下,周先生已向警方报案,浮桥派出所正在调查。

周先生的家在鲤城区兴贤路一家包袋厂的职工宿舍,他和老伴、孙女雪芹挤在这间10平方米的房间17年了。家里稍显凌乱,餐桌、床铺都在里头。

62岁的周先生是重庆人,目前在包袋厂当保安。

“孙女从小是我和老伴带大的。”周先生说,孙女4个月大时,儿子儿媳就离异。后来,周先生夫妇把孙女带到泉州一起生活。孙女平时比较爱打扮,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每天周先生都要给孙女30元的生活费,供她坐车、吃饭用。

10月20日傍晚6点多,孙女的班主任打电话给周先生,说她没有来上晚自习,问有没有在家。周先生连忙回宿舍看,但并没有看到孙女。而孙女也没有手机。此后,他一直坐在宿舍等到次日凌晨1点,但还是没能等回孙女。第二天,周先生打遍了孙女同学的电话,但同学和家长都表示没有见到过。

周先生回忆,10月中旬他回重庆办事,其间老师有打电话给他,表示周雪芹没来上学,原因是她要在家照顾奶奶。10月18日周先生回家后有些不快,告诉孙女要好好学习,但她也没有说什么。

在孙女走失几天后,寻人无果,周先生到浮桥派出所报了案。

泉州市第十五中学初三年段长吴老师说,近日,周雪芹拍了一张照片用QQ发给同学,是两个女孩子躺在床上,但周雪芹拒绝透露她目前在什么地方。

协助调查此事的浮桥派出所李警官介绍,他已经通过QQ联系上了周雪芹,但是她拒绝透露目前的位置,只表示她讨厌爷爷,要赚到钱才回家。“我们可以确认她目前是安全的。”李警官说,目前警方正积极寻找周雪芹的下落。同时,他将继续劝劝孩子,争取说服她早日回家。

□编后

姑娘别任性了,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15岁的年纪,任性似乎是有理由的。姑娘,你的任性足可以张扬个性,却不可以辜负亲情的等待,尤其是代际间的期盼。

从小,是爷爷奶奶给了你特殊的关爱。62岁的长者,现如今还在异乡务工,撑起这个家,负责你的吃穿用度,也只有亲人才会这样为你打拼。

也许,祖孙之间有暂时的隔阂,但离家出走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恰恰相反,正因为你的出走,家人的疯狂寻人才更显得弥足珍贵。可见,哪怕你再有小毛病、坏习惯,在他们心中你依旧是他们最在乎的人。

10平方米的宿舍虽不大,但想想这些年,是谁给了你不计回报的照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家里的温暖却无价。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啊!

赶紧回家吧,亲情经不起这样的“任性”考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