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投票选址建大学?忽悠人的! 假冒媒体公众号已被屏蔽

2017-11-01 08:3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票选址建大学?忽悠人的! 假冒媒体公众号已被屏蔽

目前,该造谣网帖已被微信平台删除。

“福建将建一所高质量大学,应该建在哪个市?为家乡投上一票!”昨日上午,这样一条消息在泉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泉州网警调查后辟谣,发布该消息的公众号为个人营销号改名假冒,内容和投票都是假的。经投诉举报,该公众号涉嫌欺诈被屏蔽,虚假消息被删除。

引发关注的这条消息称:“中国科学院报道,中国科学院、福建省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京召开合作会议,商讨合作建校事宜。会上介绍了福建省高等教育整体情况以及立足全省发展现状,拟在福建组建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的工作背景与需求。”

发布文章的公众号署名“人民网福建” ,该虚假文章还称,福建各地都在争取这所大学,但最终学校在哪个城市落户,还得“人民群众做主”。该公众号号召大家拿起手机,为自己的家乡投票。不少看到该信息的泉州市民信以为真,热情地参与并转发。记者发现,点击该文章投票链接后,就同步授权微信号。昨日9时30分,泉州的得票数已经超过15000张,占据所有投票数的79%,莆田、厦门、福州、漳州也有数百人投票。

记者查询了“人民网福建”的账号信息后发现,该号主体为“个人”,性别女,所在地为安徽,注册时间为2017年9月2日。另外,该号刚注册时,名为“精彩大广东”,10月16日更名为“爱奇艺影视”,10月29日又更名为“人民网福建”。

昨日上午,泉州网警巡查执法官微发布消息辟谣,经查,该公众号“人民网福建”系个人营销号,帖文内容和图片实为2016年中科院、河南省与UCLA商讨共建大学一事。昨日中午,该造谣网帖被微信平台删除,发布消息的个人营销号涉嫌欺诈也被屏蔽。

泉州网警提醒市民,如今微信上投票活动较多,市民参与时应认准官方账号发布的活动,个人账号发布的活动大多是为了增粉,不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在点击投票链接后,如果需要同步授权微信号,就有可能会存在泄露个人信息的危险,应慎重对待。

据了解,对发布谣言信息的个人营销号目前基本是屏蔽删除处理,难以有效杜绝。不少市民呼吁相关部门能严格查处,一追到底,以杜绝此类网络谣言改头换面出现。(记者苏勇 通讯员庄霆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