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开展电动车防盗智能登记备案 车主可定位监控

2017-11-02 07:59:56 尤燕姿 林隆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林隆华)昨日,记者从丰泽派出所了解到,丰泽区电动车防盗智能登记备案工作,被列入今年丰泽区为民办实事工程。

该项目自6月初启动后,据统计,丰泽区共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9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追回已登记被盗车辆237辆。

民警介绍,从7月份开始,丰泽区共设立了电动车登记备案点115个,分布在辖区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电动车销售商等处,市民可就近免费登记。同时,还会在居民小区、商场开展不定期的流动登记办理。

车主登记备案后,警方将在车辆内部隐蔽处安装终端防盗装置,装置上的唯一编号与电动车的电机号、车架号对应,将每一辆电动车的信息录入平台,建立“一车一档”。对有嫌疑的车辆,只需与泉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并网核查,就能查验车辆、牌照的真实性。车主安装好“黑匣子”后,即可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对本人已备案登记的电动车进行自动设防、定位监控、一键报警、自主防盗,实时管控。

车主设置自动设防后,当停放的电动车发生非法位移时,终端设备感知后自动通过APP推送预警信息告知车主,并精确告知车辆当前位置,车主直接一键报警及时发送报警信息给公安机关的管控平台,公安机关及时掌握被盗车辆轨迹,同步进行追赃、破案。

在登记备案的同时,车主可自愿选择购买保险。这种保险三年保费100元,如果车辆失窃报案后超过60天还找不回来,保险公司给予车主600元(旧车)或是1200元(新车)的赔偿。目前,已登记备案了16533台。

据了解,泉州中心市区电动车保有量大约20万部以上,丰泽派出所引进物联网技术,丰泽区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规划布建1000个基站,目前已完成500个点位的安装。手持稽查终端是该项目的“利器”,当巡逻警力持该终端在追踪被盗电动车时,能将信号接收范围缩短至50米内,辐射距离达300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