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31个表演团体将聚泉献演

2017-11-02 08:35: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参演团队确定

31个表演团体将聚泉献演

昨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筹备组获悉,本届国际木偶节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泉州举行。目前已确定的参演团队有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等14个国家和地区31个海内外木偶表演团。

本届国际木偶节是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参演团队和人数将创历届之最,演出覆盖面也是最广。

□记者 陈智勇

13个国外表演团体将前来交流

据介绍,在31个木偶表演团队中,国外木偶表演团有13个:澳大利亚“梦想剧团”、保加利亚“渲染戏剧研究室”、比利时“小蝴蝶偶剧团”、德国“斯塔布人形公司”、俄罗斯“尼古拉佐夫剧院”、菲律宾“罗皮特教娱出品”、荷兰“考克拉报剧团”、荷兰“伊拉范德拉剧团”、克罗地亚“奥西耶克艺术研究院”、西班牙“康乃馨剧院”、印度“拉姆达斯帕耶团队”、蒙古国“鄂尔浑省木偶公司”、伊朗“字母表木偶剧团”等表演团队。

国内表演团队有18个:台湾集艺戏坊、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东省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贵州省贵阳木偶剧团、浙江省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上海木偶剧团、江苏省(扬州)木偶剧团、四川资中县木偶剧团、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广西木偶剧团、上海戏剧学院、泰安市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河北省唐山市皮影剧团、江苏如皋市木偶艺术团、福建省漳州市木偶剧团、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泉州市木偶剧团。

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秘书长、国际木偶联会非遗委员会主席、国际木偶联会克罗地亚中心主席及西班牙、伊朗等国际木联官员和专家将前来指导和交流。

首次采用流动演出舞台车

本届国际木偶节将展现提线木偶、掌中木偶、杖头木偶、皮影戏等艺术品种,将举办木偶表演、文化交流、艺术研讨和艺术沙龙等专题活动,让海内外的木偶表演团队充分交流。

据筹备组成员、泉州市木偶剧团负责人洪世键介绍,本届国际木偶节是历届参与团队最多、演出地点分布最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共安排近70场演出,将首次采用流动演出舞台车。届时既有专业剧场演出,又有进社区、农村、企业和校园演出。

据悉,第一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于1986年10月举办,是中国首个国际木偶节。此后,于1992年、2000年、2015年相继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国内外已具有较大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