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第三方参与化解检察环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

2017-11-02 15:00:06 潘贤利 林振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林振艺)日前, 安溪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参与息诉化解工作第三方人才库”聘任仪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提升检察信访工作公开透明,提升司法公信力,安溪县人民检察院完善修定《关于邀请第三方参与化解检察环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施细则》,建立45名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法学教授、资深律师、医学专家、镇村调解员、心理咨询师等在内的“参与息诉化解工作第三方人才库”。

安溪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库成员的组成既有县内的辖区知名人士、也有县外的各行业权威学者,打破传统地域保护,依据人才库成员各自专业特长和职业特性,将其划分为释法组、监督组和疏导组三个小组,力求为信访人提供更加高效、专业、中立、公正的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