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启用

2017-11-02 15:09:02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嘉宾参观永春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1月2日,永春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启用。该基地的建立,对深化该地区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启用仪式上,永春县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周少华介绍,今年来,永春县认真按照上级禁毒委的部署,顺应当前禁毒工作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投资近200万元,建成了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该基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以“无毒青春 多彩人生”为主色调,分为禁毒教育展厅、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心理辅导室等多个功能区域,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全、采用声光电技术最为先进的禁毒教育基地。基地的建立,对深化该地区禁毒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防毒、拒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走进基地,只见禁毒展厅天棚以一条七彩虹贯穿始终,结合点缀白鹤在彩虹之中,营造出青春年华所应拥有的多姿多彩的美好人生,与毒品人生形成强烈的反差,更能触动观众的心灵。通过“知毒史、识毒源、铭毒殇、拒毒惑、治毒患”五个主题版块,对毒品的历史、来源、种类,毒品造成的危害,如何抵御毒品的诱惑和侵害,以及永春县开展禁毒斗争取得的成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整体结构合理,层次明显,条理清晰。此外,展厅融合了全息投影、游戏互动、数字体验等声光电技术,将毒品的知识用具体的、形象的表达方式呈现给观众,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让青少年变被动教育为主动接受。

该基地不仅包含禁毒展厅,还融入了社戒社康工作站、心理疏导、爱心妈妈谈心、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基地的投入使用,将全面接纳广大青少年朋友、在校学生的参观学习,从而有力促进青少年朋友们不断提升识毒能力,增强拒毒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