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两天卖出近万斤柚子!公益组织都动员起来了

2017-11-03 07:41:59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采自摘自购 摊贩采购商都来了

尤伯昨天同样忙得不亦乐乎。

刚送完一拨采购柚子的市民朋友,立马又来一拨。南安的陈先生看到本报报道后,与三位朋友说明来意,立马得到积极响应,他们四人开车采购了满满一车柚子。泉州市民李先生一早开着车来了,先是跟尤伯一阵闲聊,然后挽起袖子,陪尤伯一起采摘柚子。

还有卖柚子的摊贩,也闻讯而来。50个、100个、200个……尽管数量不等,但作为行内人,不用品尝,单是看到柚子,他们便知晓尤伯的柚子水分足,品尝了下称赞口味甜。同样还有柚子采购商,也在陆续打探柚子的价格,表示周末上门面谈。

三五成群的,独自成行的,尤伯的柚子园热闹起来了。有了前天的经验,昨天尤伯特地请了两个散工帮忙采摘柚子、挑担。但因来访的人较多,他也没得闲,忙得像个陀螺,但旁人都说,阿伯的心情好了很多,说话声也清脆了不少。

近6万斤柚枝头滞销,短短两天卖出了近万斤,尤伯想再次借海都,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悯农代表城市人的良心 也体现媒体的良知

泉州的各个公益组织也为尤伯柚园行动起来了。

泉州市自行车协会10月初已组织会员走访了尤伯的柚子园。这两天,他们的微信群都在转发海都报的报道,打算周末再组织队员们前往采购。

来自泉城爱心公益团队的黄阿辉昨天也忙开了。昨天,他拨通尤伯的电话,咨询还剩多少斤。黄阿辉告诉海都记者,他也是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的成员,这两天看到海都报提到尤伯柚子滞销的消息,他想发动他所在的两个公益组织,动员更多的公益志愿者,为尤伯尽点力。

连续两天,本报官方微信“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都在推送帮尤伯卖柚子,很多读者粉丝伸出友爱之手,报道刷爆朋友圈。圈友们的转发还配发感慨。新泉州人王女士的感慨很戳人心:“很暖心的新闻,不让辛苦的农民受伤。悯农,代表城市人的良心,也体现了媒体的良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