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今夜抵泉气温降 零星小雨解不了旱

2017-11-03 07:44:06 吴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冷空气今夜抵泉 零星小雨解不了旱

东南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11月,没有冷空气的日子,泉州白天气温依然“坚挺”。

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气象台获悉,安溪、南安、晋江以及周边已达气象重旱标准。目前看,没有人工干预的条件,旱情只能延续。

以今年10月以来的降雨来说,安溪3.4毫米,晋江2毫米,惠安崇武1.6毫米,除德化是轻旱外,安溪、南安、晋江等地重旱,其余地区中旱。省气象台发布数据,10月以来今年整体降水显著偏少,出现了8月中旬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气象干旱。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泉州秋冬季比较容易出现旱情,厉害的时候还会一路旱到春季。

要解决旱情有什么办法吗?其实上个月中旬刚进行过一次人工增雨。然而增雨需要适合的气象条件,气象部门只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寻找好时机,适时安排人工增雨。

气温方面,昨天安溪又热到了到29.9℃,南安、永春也有29.4℃,让人恍惚又回到夏天的感觉。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说,气温整体趋势是稳步下降,今天夜里新一轮冷空气要来。别看白天温度不怎么低,市区还有27℃,夜里就开始降温,4日夜里到5日凌晨会是冷空气最强的时候,东北阵风可以达到8至9级。5日以后,天气逐渐好转。今明两天天空云朵较多,甚至还有零星小雨。不过这样的小雨不会形成什么规模,也缓解不了旱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