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听取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2017-11-03 08:03: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心筹备 凸显特色 办出品牌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谢曦)1日,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艺术节筹备工作。牢记“记载古丝绸之路历史的‘活化石’”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艺术节是国家文化外交的重要组成、传播文化遗产的载体平台和展示泉州城市形象的大好机会,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作为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用精彩的艺术表演、优美的城市环境、优良的服务品质,全面提升泉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成功经验,总结好做法、发扬好作风,把艺术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要提升专业水准,既坚持以我为主,又善于借助外脑,把艺术节办出新意境、新高度。要凸显泉州特色,把本地历史文化的积淀、独一无二的特色和内涵挖掘出来,不断推陈出新,使传统文化艺术更富时代气息。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合力共为,追求精益求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注重主场、主会,又接地气地布局安排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文艺展示展演活动,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艺术节的成果,努力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会议强调,要坚持“细节决定成败”,逐项过细各项筹备工作。一要倒排进度、全面冲刺,善于“弹钢琴”,重点保障核心项目,统筹协调联动项目,抓好督促落实,适时开展演练,确保每项任务、每个环节都预先谋划、考虑周全、不出纰漏。二要扛起责任、分工协调,统筹安排好各项目的时间节点、区域平衡,相关单位和县(市、区)认真抓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艺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中。三要把安全办节放在首位,做到安全第一、万无一失。四要热情周到、规范运作、节俭办节,树立“东道主”意识,让来泉客人感受到热情好客。五要内外兼修、营造氛围,提升城市环境,加大城市宣传,全面展现良好的城市品位和人文风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