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开展首个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采样

2017-11-03 08:07: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谢曦)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今年4月起,泉州市启动土壤环境质量详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日,泉州市在洛江区开展了首个农产品协同点现场采样工作。

根据计划,泉州市将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力争建成全市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并实现与省级平台联网共享;2020年年底前完成污染地块详查,摸清全市土壤“家底”,并实现全市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所有县(市、区)全覆盖。

据悉,今年9月,省环保厅会同国土、农业等部门建立了全省详查工作协调小组及其工作机构,联合印发了《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采样工作方案》等技术指导文件,提速全省农用地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确保我省详查工作按时序要求稳步推进。市环境保护局会同市国土资源、农业等部门,组织技术力量指导各县(市)区、台商投资区对本行政区域内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进行了核实确认。

近日,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级质控实验室)的指导下,市环保局组织环保、闽东南地质大队所有从事样品采集和质量控制的有关技术人员,在洛江区启动农用地污染详查样品采集工作。通过现场实际操作、示范教学的方式,示范了布设点位调整、资料传输、样品采集、保存、运输和流传全流程操作,讨论研究解决各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按国家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采样工作流程,为全省详查采样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泉州市将逐一对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进行采样,最终采样结果将为实施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严格管控类三类农用地划分提供数据支撑,为今后做好农用地分类保护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