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绿意绕城打造园林瓷都 德化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2017-11-03 08:2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瓷都绿道

整治环境 撑大园林空间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居民生活更便利

近日,来往于路尾巷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封闭了近一个月的浔阳北路道路畅通了,以前的“羊肠小道”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拥有四车道,宽敞、平整的“康庄大道”。“再也不用担心因为堵车而迟到了。”家住寨头新村的徐先生高兴地说。

路畅兴百业。德化实行“大城关”战略以来,对城区道路路面进行新建、翻建、升级改造。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德化相继建成南环路、北环路、浔北路西段等5条城市主次干道,打通龙湖路至津湖东路、南三环至科技园、北三环至县道349连接线等断头路,同时加快推进城关至盖德(火车站)市政大道、南三环车碓岭至新世盛路段等道路建设与改造,18.4公里的环城路已全线闭合,逐步形成了“三纵五横”的交通路网格局。

同时,德化不断完善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新建或改造污水管网58公里,完成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尾水排放标准由一级B提到一级A,污泥含水率从80%降至60%以下。新建或改造垃圾中转站16座、公厕34座,城区现有中转站27座、公厕79座。投入3.03亿元建设蒲坂高位水厂,完成竖井、综合楼、加药、加氯间及仓库封顶,环城主干管已全线闭合。

此外,大力实施人行道、污水、燃气、自来水等设施系列升级改造工程。近年来,新建和改造人行道5万多平方米、燃气中压管道52公里、DN100以上自来水管道82公里。先后投入近3000万元,实施“点、线、面”相结合的高标准亮化工程,目前,城区路灯总数达15425盏,亮化率98.9%,城区路灯夜景智能监控终端总点数达366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