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拟投3550万“清肺” 南安丰州护城河或重现碧水清波

2017-11-03 08:30:57 赖香珠 陈志彬 傅丹阳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生】拟投3550.34万元 彻底修缮疏通河道

“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护城河进行治理,但这些措施‘治标不治本’,效果不明显。”丰州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要想真正解决护城河环境问题,仅仅清淤是不够的,还要加大对护城河的修复。

“如何让死水变活水,护城河的清淤‘手术’一直在酝酿中,只是苦于资金缺乏。”该负责人说,经过长期努力和向上申请,目前上级水利部门已原则上同意该项目的实施。

该负责人介绍,经设计院人员现场踏勘并结合实测地形,埔头排灌渠、桃源水库排灌渠、东门排水渠及西门排水渠,两岸多为居民房屋及乡村交通干道,渠道沿途桥涵众多,长期运行下来,底部淤积难以清理,造成局部堵塞,水流不畅。此外,部分排灌渠局部为土质岸坡未护砌,长满杂草,影响过水断面,渠道水利用系数较低;分岸坡土质松散,抗冲刷能力差,存在滑坡现象,且存在安全隐患;渠底淤积严重,过水能力下降。

该负责人说,这次清淤是护城河史上最为彻底的一次清淤“手术”,丰州镇将通过修缮疏通河道水系,“修旧如旧”维护古城格局,恢复疏通古城环城水系。

据悉,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3550.34万元,包括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方面。建设范围涉及丰州灌片埔头排灌渠、桃源水库排灌渠、东门排水渠、西门排水渠、招联排水渠、新亭排灌渠及后田排灌渠等7条渠道,整治渠道总长度10.12km,其中渠道衬砌总长度(单侧)8.89km,配套改造渠系建筑物5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