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飞机医生”:不让飞机“带病”上天
2017-11-03 10:43: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务保障部共有12名飞机维修员,人称“飞机医生”,专门负责为飞机“看病”。

飞机的驾驶舱是重点检查部位

每检查完一个项目,机务维修员必须在工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飞机才能放行。陈勇权说:“我们签下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对飞机上100多名旅客生命安全和价值几亿元的飞机负责,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简单的签名却有千斤重。正是这种对生命的敬畏,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每个机务维修员在工作时都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

10月的泉州,城区阳光和煦,微风拂面,让人身心倍感舒畅,而停机坪上风却强劲有力,迎风走都有些艰难。陈勇权说,这样的风算小了,冬天的风更猛烈,70多公斤重的男人都寸步难移,“不过冬天最不舒服的是内湿外冰,大衣御寒却不够透气,内衣常常因流汗而湿透,露在寒风中的手脸却很冰冷。”夏天则是另外一种感受——热,停机坪就像一个平底锅,地表温度达80℃,空调排气口温度近200℃,飞机的发动机尾喷口温度更高达300℃,但这些恰恰是检查项目较多、停留时间较长、检查必须仔细的地方,再热也得扛着。“夏天、冬天我们都习惯了,最害怕的是突然下一场雨,躲闪不及,只能任凭雨水淋湿,等所有检查工作都完成了才能回去换身干净的衣服。”他说。

飞机机体有一种带腐蚀性的液压油,机务维修员在处理与之相关的检查时也要特别小心,一旦沾染到了要痛好几天。“前几天检查时,液压油溅到我手臂上,马上红了一大片,带有灼痛感,要是碰到眼睛更难受,遇到这种情况的最佳办法就是用清水反复冲洗。”维修人员王志刚说。

像陈勇权、王志刚这样的机务维修员,基本按照“做二休二”的工作模式,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长期在噪音大、尾气多的停机坪上工作,都会患上慢性咽喉炎和耳背的职业病。

为了让技能更精湛,机务保障组的所有成员每周、每月都要进行相关培训和交流。“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一定不让飞机‘带病’上天!”他们坚定地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