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无需考试轻松拿驾照? 泉港警方跨省端掉一诈骗窝点

2017-11-03 17:45:39 潘贤利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警方跨省端掉一诈骗窝点

警方提醒:凡是承诺可免考试代办驾照的都是诈骗,目前驾照预约考试非常便捷,广大群众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驾照

现场查获作案电脑24台、手机43部、伪造公章11个以及几百份伪造的驾考资料。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能)10月28日凌晨,泉州市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刑侦大队的支持下,在常德市鼎城区成功端掉一诈骗窝点,抓获以朱某来、朱某为首的9人诈骗团伙,并在现场查获作案电脑24台、手机43部、伪造公章11个以及几百份伪造的驾考资料。11月1日凌晨,经过15小时的车程,朱某来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到泉港。

无需考试轻松拿证

2017年8月下旬,泉港区的林先生到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和另外6名工友被人以办理驾驶证为由诈骗25700元。据林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他接到一个自称是四川省某驾校业务员小李的电话,询问是否要代办驾驶证。对方自称是正规机构,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代理点,只要提供相关资料,人不用去参加考试,在家就能轻松拿到真实有效的正规驾照。对方还表示,为了证明其不是骗子,不用先行付款,只要等驾考科目每科考过后预付代考费,拿到驾照后付清代办费即可。

“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时间去练车,考了几次都没有考过”,就因为这样,林先生便半信半疑的想试一下。林先生和小李商定以5000元的价格代办C1驾驶证。之后,林先生将个人资料传给了业务员小李。

大概过了2天,小李便将驾考受理回执单拍照发给林先生,并表示已经安排科目一考试,要先交300元代考费。看到受理回执单上确实是自己的信息,并加盖有相关单位的公章后,林先生便相信了,并将300元的代考费汇给业务员小李。又过了2天,小李再次将科目一考试成绩单拍照发给了林先生。看到成绩单后的林先生彻底打消了顾虑,并介绍了另外6名工友代办驾驶证。接下来的1个月内,不断收到其和工友考试成绩单图片,最后收到属于他们驾驶证图片的同时,林先生共向业务员小李汇款了25700元。

就在林先生和其工友期待拿到证的那一刻,一通电话让林先生意识到了他们可能被骗了。8月19日,业务员小李再次打来电话称:驾照已经办理了,但是驾照是通过内部渠道办理的,为了保密,需要再次缴纳10000元的保证金才能拿到驾照。接到这个电话后,林先生最终明白被骗了。

准新郎挑起前期侦查工作

接到报案后,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诈骗中队迅速展开调查。从业务员小李入手,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活动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和娄底区的诈骗团伙。

“抓不到人就不回来了”,带着这样的信念,正在筹备婚礼的刑侦大队民警白鸿辉挑起了前往湖南省常德市的前期调查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白鸿辉逐步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活动轨迹。10月28日凌晨,就在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其余办案民警赶赴常德市增援时,抓捕时机出现了——9名犯罪嫌疑人聚集在鼎城区一处出租屋和足浴店内。战机稍纵即逝,白鸿辉同在泉港公安分局交流的油城分局民警施清凤立即联系常德市公安局鼎城分局刑侦大队,部署抓捕。办案民警兵分两路,最终成功抓获朱某来、包某刚、杨某华、朱某业、程某、杜某珍、朱某华、朱某军、王某国等9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端掉以代办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11月1日凌晨,经过15小时的车程,朱某来等9名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到泉港。经进一步审讯,9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发布代办驾照广告、电话推销等方式,寻找诈骗对象。在取得诈骗对象资料后,通过图片编辑软件造假所谓的驾考受理单、成绩单和驾照,加盖伪造的公章,以此获得诈骗对象的信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凡是承诺可免考试代办驾照的都是诈骗。伪造、变造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或者盗用他人的驾驶证,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非法渠道办理驾照,更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目前,驾照预约考试非常便捷,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驾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