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盛克企业员工:以新的责任担当参与建设“制造强国”

2017-11-04 08:13: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盛克企业员工:以新的责任担当参与建设“制造强国”

在盛克公司车间里,企业员工与记者谈起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关注,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泉州市,党的十九大传递出的时代最强音,让身在企业车间的员工们欢欣鼓舞。

2日上午,位于泉州开发区的泉州盛克鞋服有限公司内,行政经理江伟才与记者谈起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措施。“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绘制了未来的幸福画卷,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感觉特别自豪,生活特别有奔头!”江伟才说。

不仅是江伟才,盛克公司车间的每一位普通员工,都能脱口而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二三事。原来,近十年来,每周一的下午,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电商车间、物流车间等都会响起一个小时的悦耳广播,内容有国际新闻、国内时事新闻、公司动态新闻,党的十九大精神则是近期的广播重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给你们印象最深的是哪方面的内容?”记者问道。“习总书记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习总书记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车间主任旷生茂、品管经理助理陈雅茹等人你一言,我一语,气氛活跃。他们告诉记者,公司员工以年轻人为主,来自五湖四海,均扎根泉州开发区多年,面临着小孩就学、老人就医、住房等问题。目前,泉州开发区现有的实验学校学位不足,正在筹建一所新学校,这让他们对子女未来接受良好的教育充满期待。

话题回归本业。“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对此你们有什么想法,打算怎么做?”面对记者提问,旷生茂拿起一件半成品的童装,仔细介绍:“国家对童装童鞋产品质量管控严格,公司的每一批布料都要抽样送检。在服装加工时,同样有一系列的品质管控措施。”“质量是产品的底线,保证产品质量是我们企业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生命线,也让我们员工引以为豪。正因为这样,即使前几年市场不景气,车间的生产也没停过。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很习惯,今后会以新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把产品做好,让企业一直好下去,为建设‘制造强国’出一份力!”话语中,旷生茂、陈雅茹等人难掩满怀豪情。

记者得知,为了让广大企业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泉州开发区党务工作部连日来已组织多场走进企业的主题宣传活动,并向企业广泛分发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材料,将振奋人心的最强音传得更广、更远。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吴金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