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高甲戏《界树下》亮相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2017-11-04 08:17: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高甲戏《界树下》亮相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高甲戏《界树下》剧照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日前在张家港市正式拉开帷幕,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的高甲小戏《界树下》,与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约50个剧目一同在舞台上大展身手。

高甲戏丑角戏《界树下》又名《争尸》,是一部喜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丑角戏看点十足。故事讲述清代的某一天,有群众报案,在东平县与西通县交界处发现一具男尸。两县县令前来验尸破案,见无利可图,即互相推诿,后来从“男尸”身上发现了升官发财的机会,于是乎又争抢尸体,争抢中“男尸”竟然复活了……

“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原为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2015年根据中央关于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精神,正式更名为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不设奖、不竞争、重评论,通过搭建平台,吸引全国小戏小品同台展示,并力邀戏剧界顶尖专家集中评议,在全国文艺工作者中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记者获悉,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于11月3日正式结束,其中泉州高甲戏《界树下》于11月2日演出。此次展演包括楚剧、汉剧、越剧、秦腔、河北梆子等20多个剧种,生动展示我国小戏小品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