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四大传承中心将参加2017年全国优秀剧(节)目展演

2017-11-04 08:20: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四大传承中心将参加2017年全国优秀剧(节)目展演

全国80多个优秀剧目将轮番上演●追踪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以下简称展演)将在晋江举行的消息经东南早报报道后,市民读者纷纷询问具体情况。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文体新局获悉,目前展演的日程安排和演出地点均已出炉。

11月10日至15日,展演将在晋江举行,届时全国80个优秀的曲艺、木偶和皮影剧目将轮番献演。据介绍,本次展演参演作品中,曲艺节目60个、木偶剧节目12个、皮影戏节目8个,涵盖27个省区市的60多个艺术品种。展演还将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就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创作演出现状进行研讨。

据介绍,入选木偶类的作品共12件,具体包括《施公断案》《花好月圆》《战潼关》《秋江》《小放牛》《变脸吐火》《千里共婵娟》《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刘三姐与阿牛哥》《徐策跑城》《断桥》《错误的奖赏》;入选皮影类的作品共8件,分别是《龟与鹤》《羚羊飞渡》《劈山救母》《哪吒与三太子》《石敢当为民除害保平安》《大救驾》《狼来了》《三打祝家庄》;入选曲艺的作品共62件,包括:评书《宝黛初会》、相声《名扬天下》、双簧《新货郎》、相声《假如没有这条路》等。

其中,泉州有四大团体将参加活动。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将献演南音《朱弁·公主别》,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将演出木偶戏《花好月圆》,晋江市南音艺术团将表演南音《钗头凤》,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献上木偶戏《施公断案》。

“2017年全国曲艺、木偶剧、皮影戏优秀剧(节)目展演”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厅、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我国曲艺、木偶剧和皮影戏创作成果,充分调动全国曲艺、木偶、皮影艺术表演团体的创作生产积极性,推出一批优秀作品,推动舞台艺术全面繁荣发展。

演出安排表(注:下午演出时间为3:00,晚上演出时间为7:30)

★第一场(开幕式、木偶专场1)

时间:11月10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第二场(皮影专场)

时间:11月11日下午;地点: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

★第三场(曲艺专场1)

时间:11月11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第四场(木偶专场2)

时间:11月12日下午;地点: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

★第五场(曲艺专场2)

时间:11月12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第六场(曲艺专场3)

时间:11月13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第七场(曲艺专场4)

时间:11月14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第八场(闭幕式、曲艺专场5)

时间:11月15日晚上;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座谈会

时间:11月15日上午;地点:晋江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